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法学院举办校园消防安全教育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适逢11月我校“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生命健康” 主题教育。值此之际,法学院特邀上海市消防协会宣传服务队教员陈佳莹于2020年11月11日下午在法学院104室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培训。

陈老师先是通过上海高校失火的惨痛案例以及一些缺乏消防常识的视频作为开场,告诉我们火灾来临是没有预告的,火灾危害是非常巨大的。

紧接着,陈老师先后为我们介绍了电火灾、油锅起火等几种失火的情况并呼吁大家培养良好的操作和用电习惯,定期检查电器。陈老师更郑重的提醒同学们,禁止在宿舍使用烧水器、电吹风等违章电器,以免造成火灾隐患。同时还提醒有电动车的同学不要将锂电池带到宿舍充电,不要在电动车上使用改造过的锂电池等安全事项。


在介绍了火灾的发生原因之后,陈老师着重给我们讲解了火灾逃生的重要知识。陈老师现场演示了灭火毯、防烟面具、水基灭火器、救生锤等灭火和逃生工具。期间,陈老师与现场同学互动,演示了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效果。据体验同学描述,当水基灭火器的成分喷在手掌上后,在水基成分的阻隔下,遇上打火机的火,手掌也只有微微的热感,真切感受到了水基灭火器的强大作用。

宣讲会结束后,许多同学还继续向陈老师咨询了消防问题,并实际操作了消防工具。

本次校园消防知识宣讲与培训活动顺利举办。此外,消防安全教育会继续,欢迎大家在11月12日(周四)下午3点30分到法学院前空地体验参与灭火演练活动。